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2016年“心灵沟通,快乐体验”系列沙盘治疗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更好的服务基层学校,提高基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带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2016年11月18日早上,由兰州市少年宫主办,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皋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心灵沟通,快乐体验”系列沙盘治疗技术培训会在皋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特邀请了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心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的刘玲女士对参训教师进行以沙盘治疗技术为主题的为期一天的培训。

  简单的开幕致辞结束后,刘玲女士首先向参训教师介绍了沙盘疗法的概念和起源;紧接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沙盘疗法的治疗原理和治疗作用,参训教师掌握了沙盘疗法的概念、原理及治疗作用等基本知识后,培训向培训重点和难点推进,及讲授沙盘游戏疗法的实施过程和技法;然后刘玲女士介绍了团体沙盘,并进行了沙盘游戏体验,通过抽签分为两个组,每组八个人进行团体沙盘游戏体验,其他参训教师则认真进行观摩,最后每人分享沙盘游戏体验中的感受和心得,在实践中学习理论,在体验中收获快乐。在这样的独特的培训情境下,大家听的更加入神,学的更加认真。

  整个培训活动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每位参训教师内心充满着向上的力量,参训老师都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自己以前接触不到的东西,并强烈渴望再次接受有关心理治疗技术方面的培训活动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并集体肯定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作为市级中心站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方面的积极示范作用。我站作为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中心站,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充分利用各项资源,为广大心理健康教师提供和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兰州市的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徐春苗